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92水鳥+關渡公園

上個週末天氣超級好
白天溫度甚至到達30度
不出去走走實在是太可惜了

跟夙舫約了去他家送個東西
我們平常都在台北南邊活動比較多
既然難得要去北邊
就想說順便帶愷愷去關渡的水鳥公園走走
(其實是媽媽嘴饞
想吃92水鳥很久了
只是平常真的很少到北邊去)

92水鳥就在知行路走到底
非常不起眼的一個建築
不注意的話很容易就錯過了
不過餐廳就建在水鳥公園的小溪邊
整個餐廳也都採用落地窗
View真的不錯
一邊吃飯
可以看到整個關渡平原
不時還會有水鳥飛過



記得訂位時一定要跟他說要有view的位置
我們剛到的時候
他給我們一個廁所旁邊的位置
沒有view
又在廁所旁邊
然後餐廳居然沒有兒童椅
所以我們一開始對餐廳的映象其實不太好

不過後來餐來了
西班牙飯是真的很好吃
果然可以說是他的招牌
我看每桌都至少有點一個西班牙飯
至於德國豬腳
一開始端上來的時候
已經幫我們都切好了
我們很開心的覺得好貼心喔
不過口感跟味道就....
肉有點乾
皮有點硬
跟理想中皮脆脆..肉嫩嫩的德國豬腳有段差距

甜點是柳橙咖啡奶酪
其實從麵包、湯、主菜....一路下來
我們兩個已經都有點飽了
倒是劉又愷吃得很開心
終於有他可以吃的東西了
吃了一整個奶酪




海鮮飯跟德國豬腳都是單點580元
再加180變套餐
說實在我覺得以這樣的價位跟餐點來說滿貴的

不過整個關渡自然公園&水鳥公園很大、綠地又很多
天氣好的時候來走走感覺真的不錯
還有很多人在這邊騎腳踏車
沿路也都是租腳踏車的店
現在好像不景氣
都在促銷
本來一小時50、兩小時100
現在是一整天70
還有租腳踏車免費停汽車喔
等劉又愷再大一點
下次可以安排一天騎腳踏車的行程
(在關渡公園的時候忙著找路
所以忘了照相
不過一眼望過去
草原、公園、有人在放風箏、騎腳踏車...
真的滿適合親子出遊的)

至於吃的話
關渡宮的小吃街的小吃我想可能比較符合我們的胃口
建議可以中午在關渡宮隨便吃吃就好
92水鳥可以下午騎玩車後去休息休息
一邊看風景一邊吃下午茶


愷愷吃飽了看我們吃又很嘴饞
但是因為都沒有愷愷可以吃的東西
所以丟了一撮parseley給他玩
他放到嘴巴吃一吃發現不好吃
很生氣
哈哈

7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不好吃不好吃!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不好吃不好吃!
阿阿阿阿阿阿阿
一直黏著我的手拿不開啦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匿名 提到...

慶平媽
我要問你的巧克力背巾是買 M or L ?

最近要帶妹妹出門想買條背巾~
不知道有沒有推薦的品牌跟尺寸咧?

大福 提到...

我的巧克力是M的
我那時候去試
M的跟S的都可以
看媽媽自己喜歡鬆一點的感覺還是緊一點啦
不過我建議可以拿大一號的
一方面是冬天衣服穿比較多的時候還可以用
另一方面是大一點的可以反折變緊
小的就沒有辦法變大囉
另外大的老蔡也可以用啦
你可以上逛花園網站上去看他們對尺寸的說明
好像M號的可以從160公分用到175左右吧
(download他的產品說明PDF檔,裡面有尺寸建議)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建議去現場試試看會比較好
我當初這種親密揹巾有考慮EZ Sling跟LuLu背巾(就是有環的那種)
逛花園店裡兩種都有賣
所以我就找了一天去店裡
想說兩種都同時試一試
可以做比較
不過試完EZ Sling就不想試LuLu了
EZ Sling不用在那邊折布、調環扣
太方便了

另外我還有一個baby bjorn
是我朋友借我的
當初因為不知道要買哪種背巾
所以碰到有人有揹巾就跟他借來試用一下
不過很多都很多扣環
有時候媽媽一個人抱小孩還要扣扣環
其實很複雜
只有這個baby bjorn
我朋友教我一次
我馬上就會用了
這個牌子在國外好像還滿紅的
我弟他們也是用這個揹巾(我們沒有討論過喔...不約而同)
他們說國外很多人在用
台灣好像mothercare跟奇哥有代理
不過粉貴就是了

babybjorn的優點是
很容易穿脫
小朋友也很好放進去
另外就是有些小朋友喜歡直的抱
(像愷愷就是)
親密揹巾在小朋友6個月以前的用法都是比較偏向橫的抱的
喜歡直的抱的小朋友可能就會不喜歡待在裡面

缺點是
他可以前背(北鼻面向外面or面向爸媽)
但沒有辦法後背
(雖然其實後背不太實用啦
通常出去把北鼻背在前面會比較放心
但如果在家做家事的時候
可能就要後背比較方便)
另外就是他的載重是到12公斤
我朋友的女兒比較小
所以一直用到3歲都還可以用
女生腿圍也比較細
像愷愷大概七八個月的時候腿圍就有點卡卡的感覺

EZ Sling的優點是
很輕巧好收納
有很多種用法
我看很多媽媽都用到小朋友3歲還可以用
尤其小朋友會走了以後
出門不一定會帶推車
但有時候小朋友還是會走累或耍賴要抱
這是後包包裡要是有揹巾就很方便啦
另外就是餵奶很方便
不管是在家裡或是出去邊走邊餵或是邊吃邊餵都還不錯
另外就是小朋友睡著後要放下來的時候比baby bjorn好放
放下來後揹巾剛好就可以當被子

缺點是
夏天滿熱的
我那時候大概用到6月多就受不了了
一直等到10月左右才又拿出來用

以上
是我的一些經驗
希望對你有幫助喔

匿名 提到...

哇~
謝謝慶平給我的一整篇建議

我的巧克力L號穿在我身上是鬆鬆的
可是把小孩放進去怎麼覺得好塞啊
我覺得妹妹的頭跟腳都快被我擠扁了
而且脖子也很不成邏輯的彎
很恐怖的感覺~

而且他的布料是沒有彈性的
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很難放小孩進去啊(明明才一個多月?)
還是有什麼訣竅哩

我好不容易把她塞進去以後
她動彈不得一直大哭 XD
這樣到底要怎麼餵奶咧?

(試了一下午超挫敗...)

大福 提到...

嗚嗚
我昨天晚上回了一大篇結果被我重新整理就弄不見了
嗚嗚
我再來回憶一下好了

背部的布要平
不能皺皺的
放進去的時候,北鼻的屁股對準背帶的中線放進去
我的經驗是如果用右肩背的話
中線大約會在身體的中線再靠左一點點
北鼻要身體蜷起來放進去
像在肚子裡面的時候的姿勢
最好是北鼻軟軟的時候比較好放
他全身在用力的時候不好放
他也會不舒服
我當初是拿一隻很大的玩具熊來練習
熟練了以後才拿小孩來放進去
北鼻放進去後
左右上下拉一下抖一下背巾
讓北鼻可以掉進揹巾的袋袋裡
原則上就是你要創造背巾的最大空間
把揹巾穿在身上後
用手去把袋子稱開
看看哪邊是最大的袋子
北鼻的身體就是在那邊

不知道這樣講阿霈有沒有懂
如果還是不太會用的話
可以找時間找你媽媽跟你帶小亞倫一起去逛花園店裡(在捷運中山站)
請店裡的人教你
那邊店裡的人都滿厲害的
店裡也有假人
可以先拿假人練習
等OK後再讓小亞倫上場

祝你也可以早日帶著小亞倫趴趴走喔

大煙 提到...

慶平你真強!

匿名 提到...

猴子妹的飛翔 站長 您好
我們是魔力星球~想邀請您參加「好店推推樂」、「貼紙連連樂」的活動
只要將您喜歡店家、部落格文章推薦給大家,與大家一起分享、欣賞
就有機會獲得7-11禮券、威秀電影票、及熱門團購美食等多重好禮哦!
誠擎邀請您的參與!謝謝!
活動網址:http://happyplay.tw/HappyPush_1
.aspx

如有打擾,敬請見諒,謝謝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