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健檢] 三個月健康檢查

日期:7/12
年齡:2個月+25天
身高:62 cm (<-- 58.5 <-- 57 <-- 51)
體重:6300 g (<-- 5500 <-- 4500 <-- 3110)
頭圍:42 cm(<-- 39.5 <-- 37 <-- 34)

其實健保沒有安排這麼多次健檢啦
這次是因為去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所以順便量量身高體重頭圍

護士說頭圍42算是
有夠大
這應該是遺傳劉知勉的吧....

體重6.3kg
已經是出生時的2倍了
可以開始吃副食品有很多參考指標:
開始分泌大量唾液、開始對桌上大人吃的食物有興趣、可以坐了....
體重是出生時的2倍也是一個參考指標
我本來是想說
奶都不夠
那就早點開始給他吃一些副食品好了
(奶多奶少只能盡人事
有的沒的發奶食物都吃過了
整天也給他掛著吸好幾次
老天就是不給奶
我也沒辦法
但副食品至少是我可以掌控的啦)
本來是想說四個月開始給他吃一些菜湯、米湯、水果汁
五個月開始吃米糊、食物泥...
不過醫生還是說6個月以後再開始吃
哎哎哎哎
邊養邊考慮好了



愷愷近況報告--
愷愷最近已經大概有快兩個禮拜都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有時候還可以睡到十一、十二個小時
而且睡起來還會自己在床上玩一玩
我們來看他他就會對你笑
呵呵
看來小孩也是跟大人一樣
需要一段長時間的睡眠
睡飽了心情也好

另外愷愷會翻身摟
之前都只是偶然一兩次我記得我是給他放趴著的
可是回來他變成躺著的
也沒有親眼看到他翻過來
不過這幾天他開始知道
把身體撐起來
然後腳蹬一蹬
就會翻過去了
不過愷愷翻過去後不會得意的笑
會哭
因為他翻不會來
哈哈
如果他翻過去後我們再把他放回趴著的
他就會屢試不爽的一直翻..一直翻...
愷愷會翻之後的煩惱
除了不能再隨便給他放在沙發或是床上了
不然一不小心可能就會翻下床啦
還有
以前只要把愷愷放成趴著的
他就知道要睡覺了
現在把愷愷放成趴著的
他會開始完翻身遊戲
都不睡覺
哎哎




6 則留言:

安琪兒的奇幻世界 提到...

小姐
你的愷愷還沒這麼快就吃副食品
最快也要四個月阿
既然醫生都說六個月 那你就等ㄅ
哈哈
現在你就只好每天掛
那妳都沒有再讓他喝奶粉ㄌ嗎
真是有毅力的媽呀
加油

大福 提到...

其實掛著我比較輕鬆啦
至少還可以上上網
以後等要餵他的時候
就什麼事都不能做啦

對呀
現在奶粉好省喔
呵呵
不過我開始擔心那個奶粉會不會開太久沒喝完壞掉啊

大煙 提到...

兩倍重耶!!!
才兩個月就兩倍重耶!!
好利害啊!!
有沒有很有成就感啊

又又可以睡過夜
你們兩個也可以睡的久一點
睡醒就可以玩小孩呵呵

大福 提到...

知勉是不管愷愷有沒有睡過夜他都睡得很好啦
我還是一樣
愷愷睡過夜我還是要起來擠奶啦
不過我覺得擠奶比較輕鬆
半小時就結束了
愷愷半夜起來吃的話都要吃一個半小時
而且一邊吃一邊發出奇怪的吞厭聲
就算躺著餵也沒有辦法一邊餵一邊睡

Chun-Yi 提到...

純母奶喝越久對北鼻越好喔!我身邊的朋友自己是小兒科醫生的都很堅持要餵到六個月,即使每個小時要餵一次也還是很堅持,其實是因為研究顯示母乳餵的時間越久北鼻以後過敏的機會比較小程度也比較輕,拉拉的醫生是說如果真的撐不到六個月就五個月開始餵,加油,為了愷愷的體質,拼了啦!

大煙 提到...

作新科媽媽的是不是都有黑眼圈
我們一堆人昨天晚上在花園喝茶聊天
結果我媽把我小時後給報料出來
說他以前抱我抱到手脫臼.......
還有一堆很低級的事情都爆出來了
天啊!!!!
所以喔
你們作媽媽的喔以後不可以這麼缺德啦
哈哈哈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