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哺乳好物

雖然我的奶不多
現在還在辛苦追奶中
但有幾樣東西我覺得不錯用
可以介紹給需要的人

1.

英文叫breast shells,中文翻成胸部護罩
這是宗跟我說的
不過台灣好像不太常見
我找了好幾家才找到
其實這功能跟溢乳墊差不多
但他可以把溢出來的乳汁收集起來
不會浪費掉
就算3cc、5cc對我們這種少奶的都很珍貴啦
而且在家用這個也滿省溢乳墊的
溢乳墊就偶爾出門的時候用就好
其實出門也可以用啦
而且有人說出門用這個胸部會變得很挺喔
可是我是不這麼覺得啦
我覺得胸部會變成很尖很突兀的形狀
所以我是從來沒有出門用過啦


2. 哺乳枕/睡覺枕....
其實他是一個多功能的枕頭啦
除了哺乳、睡覺以外
從懷孕的時候就可以拿來當側睡枕
或是墊在腰後面當靠腰也很舒服
也可以拿來墊腳
生完後除了餵奶可以用之外
用擠乳器的時候也可以靠在腰上當支撐的
另外餵完北鼻後也可以讓北鼻靠著消化休息
不要立刻躺下
因為我們愷愷都是直接吃完就睡在上面
所以又被我叫做睡覺枕


自從有了這個枕頭後
我都一邊餵奶一邊上網

就像這樣子
雙手都空出來了
所以最近常常被問:
你帶小孩怎麼這麼閒啊...一天到晚可以上網
冤枉啊
是因為有了這個枕頭啦
我一天到晚在網上,就是他一天到晚在吸奶的意思啦
這個枕頭雖然可以讓我空出雙手
但也不能趴趴走啦
(要邊餵奶邊趴趴走請看下面那個哺乳揹巾)
所以只能一直掛在電腦前面

就是長這樣的一個枕頭
有很多不同顏色的


以下是官方網站上抓下來的一些圖片





要參觀愷愷怎麼睡在上面的也可以點我的相簿


3. 哺乳揹巾
其實他的原名叫做親密揹巾啦
光是親密揹巾也有分好多種
有有環的;也有無環的
有環的優點就是可以調整長度大小
但我去試用了一回後
覺得無環的比較簡單
所以後來就買了無環的


這是弟弟躲在裡面喝奶
搭配哺乳衣滿好用的
真的不會走光
餵奶的過程其實是還好
但比較困難的部分是要解內衣把奶塞給弟弟的這個動作
很難不引起注意
我目前也還在練習中
還是其實大家都是先到廁所或是隱密的地方喬好之後再走出來的?

這種揹巾還有很多其他的揹法
只是因為我大部分是拿他來餵奶
(其他時候我大部分還是用一般的那種烏龜背帶
因為愷愷比較喜歡被豎著抱)
所以我都叫他哺乳揹巾
以下是這種揹巾的其他揹法





19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那個邊打電腦邊餵奶那個有夠贊的啦哈哈哈哈哈
我媽剛好在旁邊看到你那照片
笑的和我一起滾在地上
太正點了

大煙 提到...

對了問你喔
你要不要你家綺綺也在用的那個小睡袋?!
那個肩膀兩邊可以扣起來的那個
我媽八月底回家還可以拿給你捏
要的話和我說啊

大福 提到...

嘻嘻
有啦有啦
我們也有一個啦
只是台灣實在熱了
現在都沒在用
可能等快秋天冬天再拿出來用吧
呵呵
謝啦

你媽去這麼久喔
你可爽死啦

大煙 提到...

我今天還吃貢丸湯耶!

不是開玩笑的耶!

不是新竹那個海瑞的耶

是最好吃的那一家耶!

我多幸福啊天啊眼淚都要滴下來了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你家有就好
我還以為台灣沒有勒呵呵
我聽說現在台北是真的很熱
看又又光著兩著小腳就可以可想而知
那小腳還真是可愛啊呵呵

Chun-Yi 提到...

我記得拉拉還很小的時候有一天掛再我身上喝ㄋㄟ喝了5個小時,現在想想真是不可思議,看到妳小的又勾起我的回憶..
餵奶枕我覺得很好用但是真正用得到的時間有點短,因為寶寶一下就長得太長用起來就不順手了,所以最好是可以留給下一個用或是有親戚朋友可以傳下去,早知道我就把我那個給你了
拉拉很討厭她的揹巾,每次要放進去她就一直尖叫,她好像很不喜歡看不到外面的世界,唉,太外向了也是個麻煩...

大福 提到...

愷愷可能因為現在比較大
吸力比較強了
之前每次餵兩邊都要花大概一個小時
為完還要再用奶瓶補母奶或配方奶
所以平均每次餵奶就要花掉一個半小時
如果一天餵六次奶的話
那就是9小時
天啊
我每天都花9個小時在餵奶這件事上
容我再說一次
不要以為在家當全職媽媽很閒喔
哈哈

那個餵奶枕啊
懷孕五六個月肚子比較大後
有些人躺著睡就會不舒服
側睡又怕會壓到肚子
所以這個也可以拿來墊著
比較不會壓到肚子
睡起來也比較舒服
不過我懷孕那時候沒有這樣的問題
所以就沒打算要買
然後到了九個月的某一天
我去逛婦嬰用品店又看到這個
就又想買
可是就想說
五六個月都沒買了
現在才買
那不是虧了嗎
所以還是沒買
結果沒想到生完後還是買了
哎哎
這才真是虧大啦

大煙 提到...

一天九個小時,真的不閒,真的很忙很忙,真的很不可思議。早知道就早點買那個餵奶枕了,不買不買的到最後還是買了,哈!不過現在你的朋友們就知道好用了啦,得早點買就可以早點享受!哈!

你媽現在在法國啊?!可以請他幫你帶好吃的回台灣呵呵!

大福 提到...

法國...有好吃的嗎????
上次去法國是我唯一出國行李沒有裝滿食物回來的一次....

ps.1.有啦!我喜歡法國的有一種冰棒啦,其實好像是英國的牌子,什麼M開頭的(中間有u有g有m...),台灣都沒有....

ps.2.我媽幫我在西班牙買了番紅花啦
呵呵
開心開心
這樣就很夠啦
番紅花是墮胎藥第一名
所以懷孕一整年都沒有吃西班牙飯說
而且台灣買番紅花超貴的
(聽說這是價格僅次於黃金的香料)

大煙 提到...

法國, 好吃的一堆啊
我當初買了很多像是燉肉的罐頭
不是那種可以在超市買到的喔
有兔肉牛肉等等很好吃的法國噸肉
裡面加了豆子蔬菜 有的還有香腸
熱一熱就很好吃了
很棒的

我不知道 saffron 是很好的墮胎藥耶
不過只要食譜裡面有說要加 saffron
我就直接跳過
哈哈哈哈!

大福 提到...

為什麼?你不喜歡番紅花的味道喔?!

大煙 提到...

喜歡啊哈哈哈ㄏ哈
只是超貴
一罐裡面才一點點就好貴
再加上其實我有時候就算加了我也吃不出來那個味道
氣死人
想說就算了
呵呵!

大福 提到...

你要先用水泡
秘訣就是用水泡越久味道越濃
所以如果你是晚上要做的話
你可以一早就拿出來用水泡
這樣只要一點點的量
就可以達到量多但浸泡時間短的味道了

大煙 提到...

挖我要是早知道就好啦!!
食譜裡面都沒說我都不知道
我有一道義大利漁人湯好吃的不得了
裡面就是說要加蕃紅花結果我都沒加
雖然也是不錯喝啦
不過我想要是真的加了一定會更香更棒的!!!
我上一次說要作君儀的蒼蠅去去走派結果沒機會作
因為剛剛好是熱天
熱天不想開烤箱
這星期又會是2008最熱的一個星期
又不可以作啦

那我來作漁人湯試試看你的炮水密技!!!
對了你東西是拿到了沒啊
又又都長大了都不能穿了啦!!!

大福 提到...

什麼東西
是又又的衣服嗎
沒有拿到啊
是你拖你媽帶回來的東西嗎
我最近常去新店
也可以我去找你媽拿喔

如果衣服又又穿不下
也可以趁現在琦琦在給琦琦穿喔

大煙 提到...

我請我學妹拿回去的
他七月四號五號就回去了
到現在還沒和你連絡嗎?!
哎阿
我再和他提提好了

大福 提到...

是喔
沒有耶
沒有人跟我聯絡耶

你是買多大的衣服
3~6個月的琦琦可以穿
6~9個月的愷愷可以穿
:p

大煙 提到...

應該快了快了
最近應該就會打電話和你連絡了
沒辦法
早知道我就再買大點
不過好顯我有買中性色的
男女皆可
不管怎樣都用的到
如果綺綺也可以用那更好

匿名 提到...

呵呵..慶平你真是好可愛耶..
去那找這種神奇的枕頭啊..
寶寶還真乖耶..可是這樣會不會有電腦輻射啊..

di1 提到...

hi學姊 我是大元
想請問你是在哪裡買到breast shells & 枕頭的?我的寶寶上週五出生了,目前在家坐月子,覺得breast shells應該很好用...
可以回我的email帳號同id
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