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妊娠油DIY

這一胎因為多了一個愷愷
(不像上一胎只要帶著肚子趴趴走還沒問題)
然後我的員工票又在請產休前被公司抓包註銷
所以就沒有辦法像上一胎一樣不小心跑到歐洲、美國玩耍
然後就剛好試用了各個牌子的妊娠霜

而且生兩個孩子
真的是要勒緊褲帶啦
所以這一胎就來DIY吧

因為玩手工皂、保養品的關係
家裡各種油品、精油不下數十種
再根據我每次跟克蘭詩的芳療師聊天套話
&加上我自以為還算靈敏的嗅覺
調配出山寨版的克蘭詩妊娠油

按照之前芳療師教我的
洗完澡身體還濕濕的時候
先抹上妊娠油
再用毛巾把身體用按壓的方式擦乾
然後抹上一般的妊娠霜
(克蘭詩當然是說要抹他們的妊娠霜啦
但我這一胎是直接拿各種家裡囤積快過期的乳液、護手霜等來用)

其實效果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
肚子隨時都覺得滑滑的滿有彈性的感覺
但一直不敢寫這一篇
畢竟是自己亂研究出來的偏方
不敢拿出來害人
還是先拿自己做實驗好了

目前生完快一個月
身體上是都沒有什麼妊娠紋
雖然我也不知道是抹這些東西真的有效
還是體質
(但我媽好像有妊娠紋耶)
但可以跟大家來分享一下
希望大家也都可以不用花大錢
就能DIY妊娠油

<山寨版克蘭詩妊娠油100g>
配方:榛果油40g、甜杏仁油40g、金盞花浸泡油20g
精油:迷迭香10d、天竺葵30d、鼠尾草30d、薄荷10d
-->把所有東西混合在一起就OK囉!

ps.1.克蘭詩好像是全部都用榛果油。基本上只要選一些親膚性佳、容易被皮膚吸收的油,其實都不錯。我常常是看手邊剛好有什麼油,就加什麼油,除了以上三種基本款的油之外,有時候我也會添加玫瑰果油、或是薰衣草浸泡油等。

ps.2.精油方面,我參考過很多本書,每本書上寫有關孕婦禁用或是各種精油的功效,都有一些出入,所以我乾脆就按照自己喜歡的味道來調啦!只要用起來不覺得不舒服就OK啦!

  
  • 榛果油 Hazelunt Oil
    榛果實主產澳洲,質地渾厚,稍帶有杏仁的氣味,令人感到愉悅。油質提供皮膚必備的營養素,油性溫和延展性、滲透性極佳,對各種精油溶解度高,稍微滲入皮膚的表層,就可強化皮膚毛細管,促使細胞更新。含有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E,有軟化滋潤的作用,有助皮膚的再生,有效防止老化。

  • 甜杏仁油 Sweet Almond Oil 
    甜杏仁油是由杏樹果實壓榨而來,含有豐富氨基酸、維生素A、B、D血清蛋白,酪蛋白,脂肪酸等有效成份,是一種質地清柔高滲透性的天然保濕品。具有良好的親膚性,且含有豐富的滋潤成份,具有清潔及舒緩特性,能夠保護並滋養皮膚,並能緩和由溼疹所引起的刺激,能幫助止癢、紅腫、乾燥和發炎。質地溫和,連嬰兒肌膚都可以使用。

  • 金盞花浸泡油 Calendula Oil
    即是一般花園裡栽種的盆栽金盞菊。用於防曬及日曬後乳霜中的效果非常好。希臘、印度以及阿拉伯的醫藥界都有它的芳蹤。金盞花在市場上有一個綽號叫做”蘇俄的盤尼西林”。含有促進皮膚再生與消炎的功能,治療效果優良,尤其對傷口、曬傷、老化乾燥的皮膚有益。

2 則留言:

Nicole 提到...

大福、妳跟本就沒有妊辰紋啊!我家只有沙拉油、橄欖油跟麻油......二話不說、有空的話快幫我調一瓶、我跟妳買、快救救我的肚子啊!

大福 提到...

哈哈
沒問題啊
之前懷孕的時候本來就想調一瓶給你的說
不過你那時候好像對味道都過敏
現在有好一點了嗎
你喜歡什麼樣的味道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