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新加坡

對新加坡的印象一直就是一個比台北還要小的國家
通常除了轉機順便停留
或是像這次是知勉出差我順便跟去玩
除此之外
好像很少人會特地去新加坡玩
所以我連買新加坡的書都嫌浪費
跟朋友借了幾本來用用
但稍微看了一下旅遊書之後
我對新加坡就有點改觀了

新加坡雖然面積小
但從民族文化來區分的話
可以分為六大區
除了新加坡行政區(Cultural & Civic District)以外
還有牛車水(Chinatown)、小印度(Little India)、甘榜格南回教區(the Bugis)、芽龍士乃馬來區(Geylang Serai)以及濱海加東的土生華人聚集區(Katong)
也就是在新加坡的街巷穿梭
轉個彎
可能就從回教世界闖入彩色印度
從英國殖民建築
走向華人傳統屋店
六種民族風情和諧相融
但卻又各自綻放色彩

另外
大家總會問
那愷愷呢
愷愷要跟你們去嗎
我都說
新加坡是逛街走路的地方
好像不太適合帶小孩去耶
但到新加坡之後
我發現新加坡其實有很多小朋友可以去的地方
除了我沿路習慣性的就會注意什麼地方有child friendly設施之外
新加坡還有動物園、植物園、鳥園、夜間動物園、聖淘沙
甚至以Club Med著名的民丹島
離新加坡都只要45分鐘船程
想著想著
我已經在計畫下次來一趟民丹島+新加坡大自然海洋親子遊了
有沒有人有興趣啊
來個家庭出遊
Club Med還有baby's club跟kid's club
小朋友們在那邊應該會玩得很開心
嘻嘻
離題了

來看一些照片吧


東海岸公園
是很多新加坡人週末來露營烤肉的地方
腳踏車道規劃得很完整
來這邊除了玩水之外
還可以租腳踏車、直排輪


連一邊的美食街都有兒童高腳椅
不像台灣都要到餐廳才有
好像帶小孩就不能吃小吃一樣


Vivo City
這裡本來不在我的計畫內的
以為只是個shopping mall
但無意間閒晃到這裡
還好我有來
這邊感覺真的很棒
也很適合帶小朋友來

沿著步道走,對面就是聖陶沙

從這邊可以搭纜車到聖陶沙


Sentosa Express Railway建好了
現在除了纜車之外
去聖陶沙還多了一個railway的選擇


mall的頂樓有一個造景池


到了傍晚就會有小朋友來踩水


另外還有一個兒童遊戲區
那個藍藍從上面吊下來的是盪鞦韆
很可愛的盪鞦韆吧




baby's room除了尿布台以外
每個尿布台旁邊還有一個小浴缸
小朋友玩水衣服髒了的話
可以在這邊換洗
很貼心的設計


做父母的其實很矛盾
我跟知勉一出門就開始在想:愷愷現在在做什麼呢?應該已經睡了吧?不知道有沒有想我們喔…..
到了新加坡逛街也完全都在看愷愷的東西
每到一個地方就開始觀察
這邊有嬰兒坐椅,不錯喔..下次帶愷愷可以來
這邊有兒童遊戲區ㄋㄟ
這邊有池塘小朋友可以玩水
......&*%#@X....

然後知勉就會說
那不然去把愷愷帶來好了
我們就會立刻互相看一眼
然後說..不要!


唉呀呀
才出國五天就這樣想東想西的
芭比凱莉還約我恩去肯亞、埃及勒
這些地方至少都得去十天以上吧
那怎麼辦勒



最後來講一下關於買物方面
紀念品幾乎所有地方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我也是看了某格友的文章後
再經過我稍微的比價應證一下
果然沒錯
就去中國城買就對了
其他地方不用浪費時間了
隨便逛逛照照相就好
到中國城再慢慢挑、慢慢比價吧
舉個例子
我買了一些放衛生紙盒的套子
Orchard Rd
三個10
小印度一個8
中國城從四個10元到三個5元都有
不要懷疑
都是一樣的花色、材質喔


更多新加坡照片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棒好棒. 下次要計畫新加坡親子遊時跟我們說一聲吧, 如果正好那段時間要回台灣, 我們也加入~

大煙 提到...

從這邊飛過去!!!!!!

匿名 提到...

很棒的文章 謝謝分享 !puma為您加油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