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新加坡--美食篇

凱莉說得好--藉由食物來認識一個國家也不錯

@辣椒蟹Chili Crab

好久沒有吃過肉這麼多的螃蟹了
旁邊的醬更是讓人吮指才夠味
後面有兩顆銀絲卷、饅頭,可以用來沾著醬汁吃
很過癮



@咖椰烤吐司Kaya Toast

很特別的味道
當地人喜歡配上兩顆半熟蛋一起吃
還滿好吃的
我還買了一罐kaya果醬回來呢


@新加坡炒粿條

料很豐富
有蛤肉、蝦、臘腸、蛋、各種蔬菜....
配上新加坡的黑甜油(這好像炒什麼都好吃,川燙西生菜拌這個也很讚....我買了一罐回台灣...嘻嘻)
值得一試
(聽說加點辣椒會更讚)


@Ice Cream Sandwich



這是隨便路邊都有的
雖然書上都沒介紹
但這是我的最愛啦
雖然說新加坡美食真的很多
但如果問我下次去新加坡最想吃什麼
我腦袋一定第一個浮現這個
可能冰淇淋因為壓成一整塊
所以吃起來特別扎實
一開始配麵包(還可以選擇威化餅乾)只是覺得這麵包的顏色很新奇
想說麵包嚐嚐味道就好
不要吃太多
免得其他東西吃不下
可是麵包跟這個冰淇淋還滿合的
一口接一口
不知不覺麵包也被我吃完了


@沙嗲

雖然新加坡到處都可以看到在賣沙嗲的
但建議可以去老巴剎吃
老巴剎Food Center外面一整條街全部都是在烤沙嗲的
(不要在Food Center裡面找沙嗲啦
我也是繞了好幾圈怎麼都找不到賣沙嗲的
抓了一個在吃沙嗲的人問才知道要去外面)

可以點幾串沙嗲
加上幾道海鮮熱炒
配啤酒
超讚的
沙嗲10串6塊
不要覺得10串太多
大概一個人10串差不多
我想說一個人吃不了這麼多
還特別要求他可以點半份(5串)就好嗎
根本就不夠吃啦
太好吃了
肉超嫩的
尤其是雞肉
好想跟他要一大袋醬帶回台灣喔


@新加坡炒蘿蔔糕

這個味道跟炒粿條有點像
大概都是那個黑甜油吧
但口感不一樣
這兒的蘿蔔糕很嫩
這樣炒起來很好吃

蘿蔔糕有分黑的跟白的
(老闆都這麼問的
一開始我還聽不懂老闆在問什麼哩)

白的看起來也不錯
好像是炒蛋的樣子
下次來再試試


@肉骨茶Bak Kut Teh
聽說其實路上隨便找一家就都滿好吃的了
不過我們飯店附近好像沒有看到賣肉骨茶的
所以我還是決定去大家一致推薦的黃亞細肉骨茶店
黃亞細肉骨茶店在距離小印度一站的花拉公園站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離小印度很近
一下地鐵
覺得空氣中都瀰漫著一股印度香水味
外加垃圾腐爛的味道
我一路都是閉氣走到店裡的


往肉骨茶店的路上
雖然看起來好像不是很進步得一個地區
但停在路邊的車可都不馬虎哩
我隨便瞄了三台:Benz、Audi、Saab
挖哩勒


黃亞細位於住宅區的小公園的旁邊
感覺很悠閒很愜意
店裡的店員很親切
看我好像在找什麼
就過來招呼我坐下
不知道是因為知道我講中文
還是因為看我一個人怕我無聊
一直過來跟我聊天

肉骨茶湯很濃
難怪剛剛我點的時候他問我要不要飯
我沒有點飯
但點了一份油條
把油條浸到肉骨茶湯裡吃也是超好吃的

湯很好吃
但排骨就覺得有點太瘦
吃起來有點老
想說如果可以買湯頭回去自己煮
配上costco的排骨
一定很讚
心裡正在OS
老闆突然過來又加了一碗湯給我
並且跟我說他們也有賣湯包..外面買不到的...ooxx@$#...之類的
正合我意
立刻買一盒
嘻嘻

真是一個愉快美好的早晨
(不過一早就買了一大盒肉骨茶
害我就這樣背著肉骨茶走了一天)


@海南雞飯

期待了好久的海南雞飯,我連逛超市的時候海南雞飯的調理包跟醬油都買好了說,但既然來了,當然要吃吃當地道地的。之前Ariel吃過文華酒店的貴滋滋的海南雞飯(新幣14元,一般外面餐廳的23塊左右就可以吃到了),說沒什麼特別的,所以我也不去文華了,就來到也很多人推薦,一天到晚排長龍的天天海南雞飯


但我好像也沒有很喜歡說

記得以前學校附近有一家海南雞飯

每次去吃都覺得好香好好吃喔

所以這次來到新加坡特別期待

阿不就是雞跟飯嗎!!

(回程長榮飛機上也是海南雞飯,我覺得長榮的比天天的好吃ㄋㄟ>.<)

我想可能是我們比要吃不慣泰國米吧(長榮飛機上就是用台灣米)

總覺得好像比較乾比較硬的米比較不容易入味

不知道回家後用台灣的米+新加坡買的海南雞飯調理包煮出來的飯會不會比較香


p.s.後面那杯粉紅色的飲料叫PANDON

我是看日本的旅遊書上介紹說是新加坡特有的飲料
很特別
喝起來味道就像玫瑰牛奶的感覺

是還滿特別的
想體驗看看什麼是玫瑰牛奶的可以喝喝看
我下次不會再喝了



@囉惹Rojak

其實就是新加坡沙拉,裡面有鳳梨、大黃瓜、蘋果、豆芽、小金桔、豆干、油條….各種新鮮蔬菜水果,然後灑上碎花生,拌上調味料,有點酸酸甜甜的,我覺得滿好吃的說,尤其新加坡這麼熱,吃飯配上一盤涼水果沙拉感覺還不錯。



@椰漿飯

滿失望的,飯一點椰漿的味道都沒有,本來想像應該是淋了椰漿的飯,是有點濕濕軟軟吸飽了椰漿的飯,可是飯乾乾硬硬的,是泰國米,也沒有什麼椰子的味道。旁邊的糖醋魚都是麵衣,雖然外面糖醋調味得還不錯,但吃不到什麼魚肉。苦瓜顏色很漂亮,但也不好吃。失敗!!

p.s.本來以為可能剛好吃到這家不好吃吧,後來知勉說他有一天在外面也吃椰漿飯,也是這樣沒有椰子味、飯硬硬的,so…可能這道菜就是這樣吧….



@烏打Otah

是新鮮去骨的鯖魚,用香料醃過後,包在芭蕉葉裡烤。味道滿特別的,有濃濃的香茅+椰漿的味道。



@黃薑飯

這個好吃!!飯有淡淡的香料的香味,但讓我餘味猶存的是他的雞腿,很香,皮很酥,但不會油,感覺沒什麼特別,但就很好吃的雞腿,讚讚讚!!!另外一道菜是蝦子,雖然是配菜,但蝦也不會很小隻,配上有點香茅chili的醬料。雞腿加上蝦子,有雙主菜、值回票價的感覺:p

這家是我誤打誤撞進來吃的,在Bugis Junction的地下街,叫Uncle’s Kitchen,我點的這個叫招牌飯



@Ondeh-Ondeh

是以椰子、番薯和香蘭葉混合做成。書上是這麼形容的:輕輕一咬,椰糖就流出來,愛吃甜點的都無法抗拒。而且這家店只開到下午一點半,所以為了來吃吃看這無法抗拒的美味,特別中午趕過來。But..but….but…..這阿不是我的菜啦!阿就比較軟的麻糬,裡面包了糖漿,外面果椰子粉啊!



@印度餅

印度餅真的分好多種喔

我也搞不是很清楚

這次認識了三種


小麥煎餅

是圓圓一塊的

像我們蔥油餅的大小

特色是師傅會帶著手套來煎餅


Roti Prata

這個拉餅超好吃的

雖然旁邊附了一碗咖哩醬

但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餅好香好香~~~


Murtabak

是先煎好一張prata,然後把洋蔥、蛋、cheese加上牛肉、羊肉、雞肉or現在還有沙丁魚口味的包進餅裡面再煎。吃的時候有附一碗咖哩醬跟一盤大黃瓜。咖哩醬很濃稠很好吃,配上大黃瓜+一點番茄醬,很清爽,大滿足!!



@水粿



@Laksa叻沙

p.s.後面那杯白白的薏米水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我每天都去超市買薏米水裝在水壺裡喝一整天


@芽籠--獅城砂鍋活田雞煲

因為每本書上都有介紹這獅城田雞煲

朋友還特別在他借我的書的封面上寫一定要去吃田雞煲,尤其是田雞粥,超好吃的,都寫這樣了,我們還能不來嗎

除了田雞粥,又順便點了旁邊攤子的牛河&蚵蛋

結果反而田雞煲不是很受我們青睞

田雞沒什麼肉

稀飯沒什麼味道

(讓我想起了香港的雞粥

這跟香港的雞粥比起來差太多了啦

香港雞粥超香濃的)

最後我們是把稀飯配著牛河的醬汁跟蚵蛋吃完的

不過撇開田雞煲不說

牛河的牛肉超嫩的

醬汁也好吃

不像香港的乾炒牛河裡面料很多

這裡的牛河裡面只有牛肉跟河粉

但好吃!

蚵蛋雖然不是什麼稀奇的東西

用想像的也知道大概長什麼樣子

但這兒的蚵蛋煎得恰到好處(剛好帶點焦焦恰恰的,但沒有焦味)

鹹淡也剛剛好

不管白口吃或是下飯都很棒

來這而走了一遭才發現芽籠有很多熱炒小吃

不管吃不吃田雞煲

來芽籠吃頓飯也是不錯的



以上

五天

吃了好多東西



2 則留言:

大福 提到...

不知道為什麼字的大小都怪怪的
調了很多次都調不好
不管了啦
請多多擔待

大煙 提到...

吃好多..
羨慕死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