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韭菜盒子




從土庫阿嬤家拿了一大把現摘的韭菜回來
突然很想念之前在法國的時候跟郁茗自己動手做的韭菜盒

作法參考周老師的食譜
材料方面我做了一些修改
如下:

皮:
中筋麵粉……………750克
沸 水…………………420克
冷水…………………180克
餡:
韭菜…………………600克
冬粉……………………4把
五香豆乾………………8塊
沙拉 油………………3大匙
蛋………………………6個
蝦皮…………1杯(約40克)
鹽、味精……各1又3/4小匙
糖……………………1大匙
麻油…………………4大匙
醬油…………………1大匙
胡椒粉…………………少許


和好的餡料
超級多
一口氣做了24個韭菜盒子


我喜歡用乾烙的
鍋裡不加油
用小火慢慢烘
吃起來很清爽

因為自己包
總是很貪心的想要把料裝到滿滿滿
為了怕煎的時候汁流出來
所以特別又把邊邊反折了幾折
個人沒有包水餃的天分

雖然韭菜盒賣相不太佳
但據朋友們說口味倒是挺不錯吃的啦
也有人建議可以再鹹一點
有興趣做做看的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再做調整囉

7 則留言:

yuming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喔~
冷凍櫃裡還有嗎?

大福 提到...

有啊
還有兩個
等你們回來吃!

大煙 提到...

看起來真的很不錯!!!!!
可是好難買材料(淚)
我回家買個一年份冰一冰算了

大福 提到...

真的嗎
我第一次做這個韭菜盒子是在法國郁茗教我做的ㄋㄟ
英國應該也買得到韭菜吧
不過豆干好像就很珍貴了
我也忘記我們那次是不是有用什麼當地的食材做替代
你可以問問看郁茗

nicole 提到...

你真的太厲害了
那個麵團的做法看起來好難
好像很多細節要注意
我做麵團很容易失敗
你做的乾烙的方式不油不膩
看了好想吃阿

大煙 提到...

韭菜超難找的啦!!!!至少我家這邊很難(大笑).豆干其實也買的到, 只是很貴. 我有嘗試著自己做豆乾可惜找不到適合的豆腐做. 真的是, 也不過想要吃個韭菜盒子需要這麼難嗎哈哈哈哈哈

大福 提到...

反正你快要回台灣啦
趕快想好想吃什麼
回來吃個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