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士多啤梨玫瑰花瓣果醬

感謝維妮姐厚愛
每次從香港回來都大人小孩人人有獎的
真是不好意思

我前一天晚上剛好隨便逛到忘了哪個美食家的網誌
上面在寫"香港必買"
其中有一個就是這個玫瑰花瓣果醬
心想
飛了這麼久香港
怎麼從來沒想到要去買過
下次有機會再去香港
一定要去買罐來吃吃

結果隔天就從維妮姐那邊收到這一份厚禮
真是太興奮了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這果醬
這是許多美食老饕一致推薦的極品
享譽盛名
被選為全球最優質的果醬
抽取玫瑰花蕊中的花蜜與新鮮的草莓製成
據說整間酒店只有3位廚師知道他的配方
而且只有香港的文華東方酒店才買得到


非常有質感的外包裝
濃濃的東方氣息
瓶子上是寫Strawberry Rose Petal Jam
其實就是草莓玫瑰花瓣果醬
只是香港官網上是用廣東話發音去翻的--士多啤梨玫瑰花瓣果醬

一打開瓶蓋就聞到淡淡的玫瑰香味
我迫不及待就塗了厚厚滿滿的一層來配麵包
感覺好像在吃玫瑰花喔
草莓的味道吃不太到

有人建議配點奶油很讚


我的心得是
我喜歡單獨吃就好
不要配奶油
但單獨吃請不要像我第一次一樣塗厚厚的一層
只要薄薄的一層
淡淡的香味
就很幸福浪漫啦

雖然草莓的味道不是很明顯
但這就是他好吃的地方
草莓一點點酸酸甜甜的味道
更能襯托出玫瑰的香氣
而且加了一點草莓才不會膩

唉呀呀
我之前怎麼都沒想到
之前做了一款玫瑰的護唇膏
總覺得玫瑰味太重了
好像嘴唇上都沾滿了玫瑰一樣
下次來試試看玫瑰加一點草莓
呵呵

題外話

這款果醬
聽說拿來泡茶喝也很棒
除此之外
下次也想來試試做成戚風蛋糕應該也會很不錯
呵呵

1 則留言:

Chun-Yi 提到...

光看就很享受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